《觉醒年代》天津卫视开播 再现波澜壮阔的澎湃岁月
 
 
《觉醒年代》天津卫视开播 再现波澜壮阔的澎湃岁月
2021-06-23 14:47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由张永新执导、龙平平编剧,于和伟、张桐、侯京健、马少骅、朱刚日尧、张晚意、曹磊、夏德俊等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将于6月9日晚在天津卫视开播。

  该剧以丰富的人物群像与线性叙事手法,全景式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时代风云和历史画卷,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

  伟人故事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

  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多面形象

  该剧挖掘了许多历史人物的背后故事,描绘了一个个鲜活、多面的饱满形象。正如导演张永新说,该剧以“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理念进行角色塑造,任何一部作品都离不开真实二字,创作者要塑造真实的人物、表达真实的情感,要用一种真实的、历史的、辩证的视角看待和展现事物。

  近期,荧屏上涌现了一批颇具青春气息的影视作品,在年轻化选角、年轻化表达、年轻化传播等方面都有所探索,此次在电视剧《觉醒年代》中,讲述的就是当时的“80后”“90后”思考救国救民道路的故事,剧中集结了侯京健、夏德俊、张晚意、马启越等一批青年演员,他们在用心诠释青年角色的同时,用青春热血与奋斗精神打动了许多观众。

  6月9日晚,天津卫视《觉醒年代》精彩呈现。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13    津ICP备12007666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津B2-20200274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