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绍
公司动态
组织架构
企业文化
广告服务
 
 

公司介绍

主流媒体,智慧大屏
      ——海河传媒中心新媒体正规军

天津IPTV是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的核心产品,现已覆盖联通、电信、移动三大运营商传输网络,是天津本地收看电视最主流的媒体渠道,是集天津广播电视内容传输和便民生活服务为一体的电视平台,融合了直播、点播、回看等多种媒体服务形态,智能播控系统不断升级更新,收视界面千人千面,为用户提供了便捷、智能、舒适的收视体验。

IPTV,已是国家主流的电视媒体形态
      ——大家都在用,只是没察觉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通过IPTV技术来接入数字电视,由于良好的交互属性,更贴近用户当下的收视习惯,也更契合内容和营销的运营需求,用户规模在短期内获得了飞速的增长。截止2022年上半年,全国IPTV用户已覆盖3.64亿个家庭。

源于专网传输带来的安全和稳定性,IPTV电视作为新电视的一股力量,受到政府层面的高度重视和扶植。2019年3月27日,国家广电总局充分肯定了IPTV是广播电视在新媒体领域的重要延伸,是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平台和意识形态阵地。

直播,还是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频道一个都不能少

天津IPTV承载了传统电视的全部内容,可以观看与传统电视无差别的直播频道,实时跟踪体育赛事直播、晚会直播,天津IPTV是天津主流媒体的一员,赋予合作伙伴权威可信赖的品牌背书。

数据显示,天津市民单日总体使用IPTV收看直播时长约550万小时,高峰单日超过600万小时,人均直播收视时长超过240分钟。各频道主要收视份额贡献均来自IPTV用户。

从“你播我看”到“我点你播”
      ——想看什么我说了算

IPTV交互性更强,用户不仅可以时移回看直播电视节目,更可以点播包括电影、电视剧、综艺、体育等数万小时的版权节目,突破传统电视直播线性播出的约束,不同领域的内容聚集了不同属性的用户群体,超高的视听体验也给用户充分回归大屏的理由。

互动行为已是用户既成习惯
      ——用户的收视路径已经彻底改变

天津IPTV用户互动行为已经具备初步基础,具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天津IPTV互动平台,包括点播、回看、收看付费节目、与专题交互等行为,单日人均互动时长超过108分钟,半年到达率全市人口超过54%,日均互动收视率超过所有直播频道。

与其他大屏优势互补 营销价值更高
      ——对传统电视合理的补位

IPTV互动平台收视高峰较传统电视直播收视高峰晚一小时,在晚间9点半达到峰值,且晚间黄金时间后收视下降趋势更缓,于晚间10点之后总体收视率高于直播频道总体收视率。

收视人群也相对大屏整体更年轻,高中以上学历构成比例更高。通过IPTV看直播的年轻观众和高学历观众比例也更高。

(参考下图表达IPTV用户营销价值更高)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13    津ICP备12007666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津B2-20200274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