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闻 | “脑机接口” 从科幻到现实
 
 
有新闻 | “脑机接口” 从科幻到现实
2024-03-13 09:48  来源:天津IPTV

  让失语者开口说话,通过意念指挥机械,这些似乎在科幻电影里的场景,都随着“脑机接口”技术的不断发展,从“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脑机接口”的临床实验也在有序进行,究竟什么是“脑机接口”,人机通过什么方式链接,运用场景都有哪些,请关注本期节目。

  “脑机接口”是指人的大脑与外部设备创建信息通道,实现两者之间直接信息交互的新型交叉技术。脑机交互主要是通过监测大脑的电信号活动和深化信号活动来实现交互,它能够捕捉运动皮层的信号,可以把大脑的生化电信号转化成可控的指令,简单来说,就是让你的大脑与电子设备“直接对话”。

  “脑机接口”分为侵入式、非侵入式和半侵入式三类,非侵入式通过头皮采集脑电波,安全性最高,但信号质量低功能有限;侵入式则是将电极直接植入大脑皮层,可以获得最高质量的神经信号,但对于使用者来说,创伤大风险高。而清华大学开发研制的半侵入式,又有哪些优势,这种方式如何接入,请来专题中一探究竟。

  当下,“脑机接口”主要在医疗领域开展应用,来帮助困难人群实现以前“不可能”完成的动作,这也是科技赋能生活的一种体现。高科技成果会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未来,在你行动不便的时候,你会接受脑机接口吗?

  想要了解更多热点资讯,遥控器按7788,直达IPTV新闻专区。

节目在这里:

遥控器按7788

导航:看电视-免费专区

联通、移动、电信:全部-推荐位

联通、移动、电信:新闻-专题推荐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13    津ICP备12007666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津B2-20200274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