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热点 | 事关彩礼!2月份新规施行
 
 
法治热点 | 事关彩礼!2月份新规施行
2024-02-05 15:09  来源:天津IPTV

  近年来,涉彩礼纠纷案件的数量呈上升趋势,哪些情况下可以依法要回彩礼?如何妥善应对此类纠纷?IPTV法治专区策划推出《彩礼纠纷 最新司法解释来了》专题,结合真实案例,从大众关注的相关争议话题及对彩礼纠纷的司法解释等多个方面为您进行详细解读。

  一段时间以来,彩礼数额持续走高,有人将彩礼视为衡量爱情和婚姻的“筹码”,甚至形成明码标价的地域“行情”,也有很多年轻情侣存在未领证同居后分手或结婚后“闪离”的情况,因彩礼引发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日益增多……那么,哪些财物不属于彩礼?情侣之间发送特殊含义的红包,应该如何界定?专题就这些争议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彩礼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自2月1日起施行,规范彩礼认定范围、彩礼返还原则、诉讼主体资格等重点难点问题。遭遇借婚姻索取高额财物事件怎么办?在“闪离”的情况下,彩礼是否应该返还?“分手”时还未登记结婚,彩礼应该返还吗?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您关注IPTV法治专区《彩礼纠纷 最新司法解释来了》专题。

  离婚三十年的前夫 仍是她的心头恨

  天津市河西区的一位耄耋老人关大娘,心中有一桩未了的心愿,而这件事牵扯到了她的前夫。二人离婚三十多年,关大娘希望让两个女儿与父亲见一面,可这简单的要求竟然遭到了前任小叔子的阻拦,这背后究竟有何隐情?产后不闻,地震不问,家中打拼全靠妻子,丈夫为何一次次让关大娘寒心?分开多年,究竟是什么事情让关大娘依旧无法释怀?欲知详情,敬请关注法治专区《二哥说事儿》栏目《离婚三十年的前夫 仍是我的心头恨》节目。

  集宠爱于一身 他为何与6个姐姐翻脸?

  天津市的姚家姐妹们说,自己的父母特别重男轻女,尤其宠溺小弟弟。二老过世后,小弟弟更是霸道不讲理,因为遗产与六个姐姐翻脸,这让她们愤愤不平。姐弟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弟弟又为何态度恶劣,出尔反尔?对于这份家产的分配,律师们将会给出怎样的建议?欲知详情,敬请关注法治专区《法眼大律师》栏目《六朵金花与弟弟的房产纷争》。

想要了解更多法治资讯

IPTV用户遥控器直接按8899

直达法治专区,欢迎您来看看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13    津ICP备12007666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津B2-20200274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