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闻 | 我经过风暴 拒绝“以爱为名”施暴
 
 
有新闻 | 我经过风暴 拒绝“以爱为名”施暴
2024-01-20 16:00  来源:天津IPTV

  电影《我经过风暴》以中国社会中的家庭暴力问题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成功的职业女性,在拥有自己的事业,充满自信活力的背后,却隐藏了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她长期受到丈夫的家暴,表面上看似坚强独立,却背负着家暴的沉重包袱,家暴不是家务事,一定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来自新闻视频截图)

  最高法表示,如果出现家庭暴力的情况,要保留照片作为证据,可作为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的重要依据。人身安全保护令特别关注了家庭暴力受害人举证能力较弱,家暴行为私密性等特征,最大限度发挥了预防和隔离功能。

(图片来自新闻视频截图)

  最高法进一步明确,精神暴力也属于一种家庭暴力,包括经常性侮辱、诽谤、威胁、骚扰等手段,比如,通过自伤自残对他人进行威胁的属于家庭暴力。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出现,最大限度保障了家暴受害人的身心健康,请来专题中,听听专家的解读。

  反家暴的各项措施不断落地,受害者救济的途径也随之增多,有专家指出,面对家庭暴力,在用好用足法律手段的同时,也要对家暴中施暴者进行心理干预,全社会要提供多元帮扶,助家暴受害者走出困境,勇敢的对家庭暴力说“不”。

  想要了解更多热点资讯,遥控器按7788,直达IPTV新闻专区,欢迎您常来看看。

节目在这里:

遥控器按7788

联通、移动、电信:全部-推荐位

联通、移动、电信:新闻-专题推荐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13    津ICP备12007666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津B2-20200274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