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闻:预制菜上婚宴进校园 争议不断
 
 
有新闻:预制菜上婚宴进校园 争议不断
2023-10-24 16:48  来源:天津IPTV

  近日,“预制菜进校园”、“豪华婚宴七成是预制菜”等话题频频冲上热搜,一石激起千层浪,校园食品是否安全卫生、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是否被侵害、预制菜是否健康等问题瞬间引发众人疑虑。那么,预制菜的应用场景是否该有所限制,这一行业未来又该如何健康发展呢?本期专题将带您一探究竟。

(图片来自新闻视频截图)

  对于学生而言,预制菜口味如何、是否安全、营养是否充足都受到了众多家长的质疑,他们认为预制菜中可能含有大量添加剂,原材料新鲜度也无法保证,对孩子身体健康有影响,有的家长甚至发出了“准备辞职,专门给孩子送饭”的言论。而在线下餐厅,很多消费者希望吃到现炒菜品,但一些商户有意或无意地隐瞒了预制菜的情况,导致消费者感觉“受到了欺骗”。

(图片来自新闻视频截图)

  专家认为,有关预制菜产业的国家标准仍然缺失,没有行业准入门槛,一些小企业在标准体系、质量内控体系等方面“无法可循”,导致行业鱼龙混杂,确实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对“预制菜进校园进餐厅”应持审慎态度。此外,餐饮商户在使用预制菜时需要重视信息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问题,从而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

  随着预制菜产业的高速发展,更为综合性的问题也逐渐显露。这也意味着该行业急需升级和规范,并将采购过程、产品质量、使用场景透明化才能够解决消费者的担忧。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天津IPTV新闻专区制作的专题:《预制菜上婚宴进校园 争议不断》。有新闻,就在您身边,有新闻,有态度有深度!

收看路径:

遥控器按7788,直达IPTV新闻专区,

欢迎您常来看看。

节目在这里:

联通、移动、电信新版:全部-推荐位

联通、移动、电信新版:法治-热点关注

联通:全部-新闻-新闻专题

移动:点播-新闻-新闻专题

电信:首页-新闻资讯-新闻专题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13    津ICP备12007666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津B2-20200274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