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深一度 |个人养老金 重磅来袭
 
 
新闻深一度 |个人养老金 重磅来袭
2022-12-30 16:10  来源:天津IPTV

  近日,备受关注的个人养老金制度在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启动实施,天津位列其中。简单来说个人养老金制度是一种补充,国家允许大家再开一个个人养老金账户,年轻时,自己往里面存钱,到退休的时候就可以多拿一份养老金。

(图片来自新闻视频截图)

  参加个人养老金缴费,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者商业银行渠道,在信息平台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目前,天津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金融机构包括,6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5家城市商业银行、11家理财公司、14家证券公司、7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和6家保险公司等。

(图片来自新闻视频截图)

  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制,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自主选择购买符合规定的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实行完全积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个人养老金产品销售机构要以“销售适当性”为原则,做好风险提示,不得主动向参加人推介超出其风险承受能力的个人养老金产品。

(图片来自新闻视频截图)

  除此之外,关于个人养老金怎么领取,要满足哪些条件;个人养老金是否可以继承等热点话题,请关注天津IPTV新闻专区制作的新闻深一度系列短视频《个人养老金 重磅来袭》,欢迎您前来围观。

收看路径:

联通、移动、电信新版:全部-推荐位

联通、移动、电信新版:新闻-首屏轮播

联通:全部-新闻-新闻专题-新闻深一度

移动:点播-新闻-新闻专题-新闻深一度

电信:首页-新闻资讯-新闻专题-新闻深一度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13    津ICP备12007666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津B2-20200274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