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深一度 | 数字人民币,您尝鲜了吗
 
 
新闻深一度 | 数字人民币,您尝鲜了吗
2022-06-30 11:13  来源:天津IPTV

  在天津成为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地区后,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天津市民开始尝鲜使用数字人民币。数字人民币是我国法定数字货币,是人民银行把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工具结合起来,它并不是虚拟货币,是以国家信用为担保的一种法定货币,在这一点上与现金具有同样的效力。

  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已在开展试点地区使用,可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并注册。新用户仅需使用手机号码注册后,即可使用数字人民币App进行线上、线下支付,其使用方式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电子支付工具相似。注册完成后,就可选择开通九家银行的数字钱包。只要拥有数字钱包,用户即可实现数字人民币的线下收款与支付。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天津,天津市民已在4月初领取了一波消费补贴,尝鲜体验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福利覆盖了市民在线下衣食住行等200多类日常民生消费场景。近日,河西区、红桥区等也都在各自商圈的各个应用场景开展推广数字人民币活动。助力城市消费新体验,让数字经济引领消费提档升级。

  随着数字人民币广泛深入百姓日常生活场景,其提振消费、服务实体的价值进一步凸显。可进一步激发数字人民币的普惠价值,加速数字人民币在天津普及推广的同时,带动天津线下消费复苏,让广大消费者享受数字人民币的普惠与便利。

  如果您还没使用,在您拿起手机体验尝鲜前,打开IPTV收看本期节目,可以更快地帮助您了解什么是数字人民币且如何使用;作为试点地区,数字人民币能给天津带来哪些便捷和红利;又与我们熟悉的电子支付手段有什么区别。

  收看路径:

联通、移动、电信最新版:新闻-首屏轮播

联通:全部-新闻-新闻专题-新闻深一度

移动:点播-新闻-新闻专题-新闻深一度

电信:首页-新闻资讯-新闻专题-新闻深一度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13    津ICP备12007666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津B2-20200274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