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深一度:文明养犬,这些您都做到了吗
 
 
新闻深一度:文明养犬,这些您都做到了吗
2021-08-24 16:23  来源:天津IPTV

  不文明养犬的行为,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文明养犬不是个人小事、私事,而是关系社会治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大事。那么,如何让文明养犬成自觉?带狗出门都应当遵守哪些规定呢?

  家有宠物犬 这些法规要注意

  如果您家中有宠物犬,养犬人需要遵守5月1日正式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以及《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对养犬人提出了明确要求,总结概况为:打疫苗,办狗证,带狗牌,牵狗绳。

  家有宠物犬 办证收费指南

  那么,在天津养犬,该如何办理养狗证呢?

  首先,个人养犬条件要满足三种情况,办理所需条件也分为两种,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关于养犬管理服务费也有不同,重点管理区收费相对一般管理区较高,一般管理区的收费标准也不同。

  对于本市居民以及外地来津人员办理个人养犬的,均在辖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区养犬管理办公室)或属地派出所办理;对于单位养犬和境外来津人员养犬在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办理。您也可以微信关注“天津犬管”公众号,在线办理。

  家有宠物犬 法律责任有哪些

  《民法典》的侵权责任篇,专门用一章规定“饲养动物损害责任”,对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所应承担的责任作了详细规范。广大市民如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可以拨打110举报,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处理。

  依法文明养犬,及时登记办理犬证,做好犬类疫苗接种,拒绝不栓绳等不文明行为,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以上有关养犬的详细新政策以及养狗证具体如何办理,快来IPTV收看本期节目吧。

收看路径:

联通、移动、电信最新版:新闻-首屏轮播

联通:全部-新闻-新闻专题-新闻深一度

移动:点播-新闻-新闻专题-新闻深一度

电信:首页-新闻资讯-新闻专题-新闻深一度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13    津ICP备12007666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津B2-20200274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99号